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9289 发布时间: 2021-01-18


2021年1月16日,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主持。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宁、王志毅、曾玉芳、罗毅、费晓愈、高海参加会议。民建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深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马迎辉,民建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以及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乔恒利主委通报了上一次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此次民主生活会六方面基本内容,全面梳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基层反映问题和自我剖析不足之处,形成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人员也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各班子成员均对批评意见作了正面回应,并就征求意见中反映本人的有关问题如实作出说明,明确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乔恒利主委作了小结讲话,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始终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为民建市委会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用于推动民建市委会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进一步抓好各自分管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贡献力量。

为开好市委会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会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委会和中共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要求,制订了会议方案,明确主题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会前召开主委会议,进行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和交流思想。同时,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发函各区总支、直属支部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征求民建各区总支、直属支部和市委会常委对班子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专委会负责人、机关专干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接受民建会员、干部的约谈。市委会办公室发函征求了各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各领导班子成员均自己动手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