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 率队参加民建广东省委会赴河北丰宁扶贫考察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 率队参加民建广东省委会赴河北丰宁扶贫考察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537 发布时间: 2020-09-29

(报道部分素材源于民建广东省委会微信公众号)



   为检查民建广东省委会帮扶丰宁项目落实情况,推动各帮扶项目如期全面完成,助力丰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月23至25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率省委会、广州、深圳、肇庆、佛山、珠海、东莞等市委会的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会员一行19人赴河北丰宁进行扶贫考察。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率民建深圳市委会企业委执行会长沙林珍,副会长阮向荣、罗莺等一行5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考察中,考察团先后赴民建广东省委会结对帮扶的鱼儿山镇和万胜永乡(其中,鱼儿山镇为深圳民建对口帮扶)、以及有多个帮扶项目的黄旗镇考察,在鱼儿山镇头道沟村广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在万胜永乡广义号村举行了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剪彩仪式,赴丰宁民建会员王明远的企业元始种植有限公司燕麦加工种植基地考察,还开展了参观爱心超市、黄旗小学、扶贫车间,以及走访农户家、看望扶贫一线干部、慰问贫困村民等活动。


民建广东省委会帮扶丰宁县 鱼儿山镇捐赠仪式

(鱼儿山镇是民建深圳市委会对口帮扶镇,2020年民建深圳市委会捐赠鱼儿山镇帮扶款物共计170多万元)


民建深圳市委会企业委副会长阮向荣任理事长的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丰宁县捐赠AI 3D机器人编程课程350万元。


考察元始农业公司燕麦种植基地


考察民建广东省委会捐建的黄旗镇乐国窝铺村扶贫车间



考察民建广东省委会捐建的黄旗镇乐国窝铺村爱心超市


考察民建广东省委会捐建的黄旗镇西村爱心超市

考察黄旗小学,听取民建深圳市委会企业委副会长阮向荣任理事长的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丰宁开展教育帮扶情况汇报。

   考察期间,李心主委会见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方志勇书记代表丰宁县委县政府向李心主委赠送了锦旗,以表达对民建广东省委会帮扶的感谢之情。


志勇书记向李心主委赠送锦旗


   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万基集团董事长陈伟东等领导参加了考察。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立民,丰宁县副县长万军等陪同考察。


李心主委和深圳民建考察团成员亲切合影

   2020年,按照民建中央、省委会的部安排,民建深圳市委会举全市民建之力做好助力丰宁县鱼儿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鱼儿山镇款物共170.0087万元。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发挥阮向荣会员任理事长的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作用,向丰宁县捐赠AI 3D机器人编程课程350万元,帮扶丰宁县全县总款物达472万元。另,王晓辉会员利用自己经营的三农振兴电商平台,打造“深圳民建爱心消费馆”专区,助力当地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目前消费扶贫金额达12.31736万元。

   民建深圳市委会对口帮扶鱼儿山镇主要项目有:捐赠建设14户入户光伏扶贫电站(每户建设扶贫电站投资2.42万),共计33.8万元;募捐31.2087万元建设村民文化广场、修建学习操场围栏和购买三维彩超仪;阮向荣会员任理事长的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鱼儿山镇教育扶贫投入65万元,捐赠项目包括AI 3D机器人编程课程、课外图书、安全小黄帽防护口罩等;沙林珍会员捐赠5万元,为鱼儿山镇建设爱心超市一个,还捐赠了价值10万元手表,作为爱心超市商品;郑国标会员免费在自己所经营的文化潮汕博览园提供350平米展馆供丰宁非遗产品展销(免租金额约20万元);罗莺会员捐赠5万元,为鱼儿山镇建设爱心超市一个;陈诚会员购买100个当地扶贫车间生产的包(价值6800元),捐赠给爱心超市;王晓辉会员利用自己经营的三农振兴电商平台,打造“深圳民建爱心消费馆”专区。  



民建深圳市委会捐建的鱼儿山镇头道沟村村民文化广场



民建深圳市委会为鱼儿山镇卫生所捐赠的三维彩超仪



   民建深圳市委会将按照李心主委关于下一步帮扶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对丰宁的各项帮扶计划,倒排时间表,一鼓作气、同心协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会交办的结对帮扶任务,助力丰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不辜负丰宁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