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恒利主委关于部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讲话
乔恒利主委关于部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讲话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11059 发布时间: 2020-07-21

乔恒利主委关于部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讲话

2020720日)

乔恒利

同志们:

今年是会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年”。612日,民建中央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628日,民建广东省委会也召开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民建广东省委会李心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会中央和省委会有关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会议、文件要求,市委会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和《工作时间进度安排表》,并于今天的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市民建启动开展全面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同志们,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民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作风建设是执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中央和省委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准确把握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端正思想作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做决策、研究问题、开展工作,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指导,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落实好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纠正“四风”。要求真务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纪律要求。各区级组织领导班子要负起狠抓纪律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纪律,严格依法办事,发挥表率作用。监督委员会要负起专责监督责任;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推进机关建设。要将机关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把机关作风建设与机关日常工作相结合,培育严深细实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执行力,加强工作督促督办,切实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我就推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各区总支、直属支部要建立“一把手”负责机制,主委要亲自挂帅,参照市委会工作方案,着眼形势任务发展需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 认真落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区总支、直属支部和专委会有关制度,深入基层、联系会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问题和意见逐条逐项整理,形成问题和意见建议清单。坚持实事求是,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落实整改提高。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对照清单,针对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和各基层组织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深入研究,逐项整改,把督查督办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抓手,全程跟踪、盯住不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打通工作落实的各环节,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