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恒利主委带队赴南山区就“水污染治理成效 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乔恒利主委带队赴南山区就“水污染治理成效 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856 发布时间: 2020-07-03

   今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各市各民主党派就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深圳市委会对口福田区、罗湖区和南山区。按照工作计划,民建深圳市委会将赴三个区逐一开展调研活动。

   为推进对口南山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7月2日,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带队赴南山区开展调研。民建深圳市委会常委王树佳,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等民建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调研组成员共16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首先,乔恒利主委会见了南山区区长黄湘岳,中共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等领导,并进行会谈交流,共同研究监督工作开展。

   随后,双方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主持。乔恒利主委一行与中共南山区委统战部,南山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交通局,沙河街道办、粤海街道办、桃源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会上,南山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水污染治理效果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参会的其他部门负责同志就南山区水污染治理相关工作作了补充;与会人员还围绕南山区水污染治理“十四五”目标和实施计划、水污染治理体系建设、面源污染治理、黑臭治理“长治久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乔恒利主委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讲话,感谢南山区政府连续三年来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南山区政府、水务局自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给予的积极配合,充分肯定南山区水污染治理工作2019年综合排名位列全市第三的良好成绩。

   乔恒利主委表示,民建市委会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提出符合南山实际、务实管用的具体建议和有效措施,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南山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工作中碰到相关困难和问题;同时,民建市委会也将在监督过程中发挥民建整体优势,广泛调动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行政工作人员,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聚焦监督的主题和重点,分析先进地区经验,研究改进方向,助力南山区进一步提升水污染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乔恒利主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形成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原则,继续保持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本次监督工作。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共同聚焦水污染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反映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三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监督取得成效。希望双方共同加强组织保障,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工作,推动民建市委会对口南山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顺畅有序,同时要与市委统战部、市水污染指挥中心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和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按时按质完成好各项工作,推动南山区的水污染治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调研座谈结束后,乔恒利主委一行先后赴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调研大沙河治理、生态长廊建设和调蓄池建设工作,赴平山村调研城中村雨污分流整治工作,以及赴塘朗河调研暗涵整治工作。保长汉副区长,南山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交通局,沙河街道办、粤海街道办、桃源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