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恒利主委带队赴福田区就“水污染治理成效 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乔恒利主委带队赴福田区就“水污染治理成效 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929 发布时间: 2020-06-19

   今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各市各民主党派就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深圳市委会对口福田区、罗湖区和南山区。

   为推进对口福田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6月18日,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带队赴福田区开展调研。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宁、罗毅,常委樊亮,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等民建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调研组成员共15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首先,乔恒利主委率专项监督领导小组成员,与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伟、副区长朱伟华,以及福田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共同研究监督工作开展。

   随后,双方在福田区机关大楼二楼会议厅共同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朱伟华副区长主持。乔恒利主委一行与中共福田区委统战部,福田区政协办,福田区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交通局,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市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座谈。

   会议组织观看了福田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纪录片;福田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福田区水污染治理效果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参会的其他部门负责同志就福田区水污染治理工作作了相关补充;与会人员还围绕福田区水污染治理的相关对策和规划、治水工作导致道路反复开挖、新洲河面源污染和绿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乔恒利主委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讲话,感谢福田区委区政府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福田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成绩,高度赞扬福田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

   乔恒利主委表示,民建市委会将把握好监督方法,拿捏好监督尺度,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把握好六方面的监督内容,精准发力;认真开展调研研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出符合福田实际、务实管用的好建议;助推水污染治理工作市区上下畅通,全社会形成共识,助力福田区进一步提升水污染治理工作水平。

   乔恒利主委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双方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原则,继续保持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双方要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希望福田区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配合,聚焦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动福田区的水污染治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调研座谈结束后,乔恒利主委一行先后赴福田河北环段调研福田河暗涵整治情况,赴荔枝公园调研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流域污水零直排工作情况,以及赴深圳河调研深圳河干流水质和生态环境情况。朱伟华副区长,福田区委统战部、福田区政协办,福田水务局、生态环境局,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市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