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
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3930 发布时间: 2020-06-11


   今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各党派就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深圳市委会对口福田区、罗湖区和南山区。

   为做好此项工作,6月11日,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民建深圳市委会分管副主委罗毅主持会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员王树佳、黄迈、樊亮、李荣健,以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成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精神,并就民建深圳市委会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和工作时间安排表进行了说明。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小组组长樊亮就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作发言,福田、罗湖和南山调研组组长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乔恒利主委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乔恒利主委认为,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水污染治理是我市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共深圳市委明确把今年作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民建深圳市委会要继续与中共深圳市委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不负重托,切实帮助各区更好地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乔恒利主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希望福田、南山和罗湖三个区总支主委亲自挂帅,广泛调动总支各方力量,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展现深圳民建的集体力量;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监督工作,准确把握《工作方案》中明确的6个方面监督内容,聚焦监督的主题和重点,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把握工作进度,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监督取得成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落实,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同配合,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约束。

   乔恒利主委强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民建深圳市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希望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和调研组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共同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区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