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深圳民建持续发力!(五)
抗击疫情,深圳民建持续发力!(五)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311 发布时间: 2020-02-1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民建深圳市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全市民建会员持续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在前期四批深圳民建抗击疫情典型事迹报道的基础上,近期又涌现一大批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

   民建罗湖第三支部继续发挥全国先进支部的典范作用,发动相关会员积极投入到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鼓励会员及会员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参与各项抗击疫情工作。目前,支部会员和会员企业共捐款264.67万元,捐献一次性口罩54322个、N95口罩5010个、医用酒精40千克、护目镜20副等一批抗疫物资。特别是会员刘向华及其所在企业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阿里钉钉生态最大的成员企业,联合钉钉快速研发了“健康打卡、在家办公”等小程序,在春节期间便帮助了数百万企业实施员工健康登记和远程办公,并赶在节后复工前推出了“抗疫管理系统”,为全国春节后的企业复工搭建了有效的远程办公OA系统和小微企业钉钉工作平台,目前已经惠及超过300万家企业;还建立了中小学生复课线上系统,预计惠及超8000千万人次,在抗疫期间发挥了关键作用,有力地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和复课问题。

   民建深圳市委会委员、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晓华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防控一线作战,整个春节期间零休息。他及时按照医院集团部署迅速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方案,积极与社区工作站、网格员等四方联防联动,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险而上。一天去3-4个社康服务中心督导检查是件常事,甚至亲身深入到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隔离安置酒店,指导酒店及医护人员做好防控安全,保证医务人员零感染;创新院感管理新流程,针对社区的薄弱环节把院本部优秀的院感人员派驻到社康中心指导。

   民建罗湖六支部副主委,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冯战桂放弃春节前预定的合家旅行,从1月19日起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每天深入发热门诊、留观病区、采样点及各临床一线巡查,多次组织医院感染系列培训,有效地保障了医务人员及患者的院感防控安全。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患者院内交叉感染。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将体检科改造成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后,她带领同事们连夜奋战。面对物资骤然紧缺,冯战桂同志对医院所有防控物资从审批到发放都亲力亲为,严谨细致,并利用各种渠道全力筹措防护物资,为医院疫情防控打好坚实的物资保障基础。

   坪山区直属支部会员、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方秀平自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武汉发热门诊1月20号开诊,就在独立的发热门诊出诊,在春节科室人员都放假未归之前,独守发热门诊,排除武汉肺炎,治疗普通患者,当前也还一直坚持岗位。

   民建深圳市委会常委黄熙捐款2000元。

         民建福田九支部 戴跃华与其夫人共同捐款25000元。

   龙华区总支(筹)会员许涛涛作为中熙律师事务所专业带头人,率团队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紧急协助深圳市司法局起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该指引已由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印发,为全市疫情期间执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盐田区总支会员、深圳市立航货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壮平一方面积极组织公司复工复产,在政府相关防疫工作指引标准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提高防疫保障标准;认真提供防疫保障,支持和帮助在他管理的仓库业内运作客户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捐资捐物,复工前以公司名义向灾区捐赠了价值4.55万元的防护服,同时还向上下游合作商捐赠1万多只口罩,复工后分别向盐田区捐赠500套防护服价值(6.5万元)、2000只KF94口罩(价值4.1万元),向盐田街道捐赠现金0.3万元,目前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约20万元。


(以上数据截止至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