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两会”胜利召开 我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2020年深圳“两会”胜利召开 我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8469 发布时间: 2020-01-19


1月7日至10日,政协深圳市六届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1月8日至11日,深圳市人大六届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副主委李宁、王志毅、曾玉芳、费晓愈、高海等深圳民建17位政协委员、8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深圳市2020年“两会”。

   政协会议上,我会及政协委员共提交并立案提案22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我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教城,打造深圳科技创新新引擎的提案》荣获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提案。人大会议上,我会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两院”等工作报告,积极参与相关财政预算审核和小组讨论,结合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提交高质量的建议、议案。

   我会在政协大会提交的集体提案紧紧围绕“双区”建设、科技创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基础设施质量动态监测、知识产权融资、区域性股权市场、城市精细化管理、金融科技发展等深圳当前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提出全面、前瞻、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副主委王志毅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抢抓“双区”建设战略机遇,推动深港澳产业协同发展》的政协大会发言,全面分析深港澳产业深度协同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进一步完善深港澳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推动深港澳产业协同发展提出四点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各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