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民建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7548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月7日,民建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深圳市政协后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开幕大会上,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深圳市委作讲话;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绍龙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作讲话;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致开幕词。民建深圳市委会老领导刘梦虎、黄中伟,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会议。130多名深圳民建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建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以往工作,确定今后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根据会章,大会选举产生中国民主建国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51名、常务委员19名,其中。乔恒利当选民建深圳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李宁、王志毅、曾玉芳、罗毅、费晓愈、高海6位同志当选副主委。

   大会高度评价了民建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2014年以来,民建深圳市委会在民建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深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为深圳经济社会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5年来,民建深圳市委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建立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完善“一把手”负总责的学习机制,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宣传、信息工作方式,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认真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完善市委会组织架构,目前正式会员已达1746名,其中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92人,省、市、区人大代表40人,在政府任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40人,副局级以上9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参与政治协商,探索参政议政工作新模式,建立完善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五年累计提交市政协提案、市人大建议分别为147件、114件,五年四次荣获“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市委会领导亲自牵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民建中央和省委会对口帮扶扶贫攻坚工作,发动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会员踊跃参与“思源扶贫工程”,据不完全统计,我会会员、会员企业5年共向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共计约8860万元,市委会五年四次荣获省委会“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大会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深圳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抓牢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为开创深圳民建工作新局面,建设“四新”、“三好”的高素质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