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区民建联动在汕尾开展扶贫助残活动
深圳市、区民建联动在汕尾开展扶贫助残活动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32675 发布时间: 2018-03-26

   2017年 1218日,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区总支主委梁敏华一行,赴深圳统一战线对口帮扶的汕尾红海湾东二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活动中,梁敏华副主委关注到一位叫吴绵锦的9岁小孩双腿已严重畸形,于是迅速联系民建宝安区总支委员、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副院长、创伤外科及矫形骨科带头人潘晓华,依托宝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于20181月将绵锦接到深圳进行治疗。

   来深接受治疗的绵锦,受到了细致的照顾和完善的医疗服务,经过矫正手术和一系列康复治疗后,恢复效果十分良好。201824日,梁敏华副主委陪同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等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在深治疗的绵绵。


   2018年311日,潘晓华副院长率队赴汕尾市福利院开展残障人士义诊活动,专程来到绵绵家中,检查绵绵伤口和外固矫形器,帮助绵绵巩固疗效。


民建深圳市委会和宝安区总支联动在汕尾开展爱心助残活动,改变残障儿童的一生,在当地引起积极的反响,树立了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也受到了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的高度肯定。

   据悉,宝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是由民建宝安区总支发起募集的冠名慈善基金,已帮助贫困残障人士近百人次,其中有10余名宝安福利院的残障儿童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一院进行了复杂矫形手术和功能恢复治疗,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