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 牵头助力我市推进中小企业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 牵头助力我市推进中小企业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426 发布时间: 2018-02-08

   2017年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率队赴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了解到我市科创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困难。为推动解决挂点企业反映问题,黄中伟副主席率市政协经济委和民建市委会相关同志先后赴市人社局和市中小企业服务署等单位调研,召开多次调研座谈会,形成专报信息上报市委、市政府,同时发挥深圳民建骨干会员作用,整合相关社会资源,探索推动开展有关中小企业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2018年2月4日,由深圳市通信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协办的IC设计系列公益讲座(第一期)在哈工大(深圳)校区隆重开讲。通信学会专委会IC 培训专家作了题为《40nm 工艺以下的IC 设计流程和方法》专题讲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出席讲座并作讲话。民建市委会企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通信学会公益培训负责人、哈工大(深圳)校区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汪洋,国微电子常务副总裁蒋锦艳,通信学会公益培训招生办主任、民建福田二支部副主委程强等出席培训。国微电子等我市IC领域的优秀中小企业学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这是推动中小企业专业技术培训的第一个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孙楠副巡视员对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今后要多开展这类培训,努力为我市培养大批的IC专业领域人才;同时表示科协将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调动协调各方资源深化合作,推动培训办得更好。汪洋副处长代表主办方表示,将依托国内外知名大学和企业专家等资源,总结此次培训班的经验,探索办成可持续的系列公益讲座,着力提升我市IC领域一线从业技术人员理论基础、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为相关中小企业降低培训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