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伟大旗帜 建设新时代特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四次全会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伟大旗帜 建设新时代特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四次全会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861 发布时间: 2018-01-29

2018年1月28日,“民建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深召开。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陈泰泉、梁敏华、李宁出席大会。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大会并作讲话。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民建深圳市委会委员约4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黄中伟主委所作的《民建深圳市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选举产生5名民建市委会增补委员;对2017年度在参政议政和宣传理论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21个先进集体,5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黄中伟主委作民建市委会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黄中伟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民建深圳市委会在民建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深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持学习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2017年,民建深圳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思想建设;信息、理论工作继续保持先进。积极配合会中央和省委会换届,开展届中增补市委会委员,成立市委会监督委员会,设立“企业创新工作委员会”和“金融工作委员会”,修订市委会工作制度汇编,推进成立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多层次开展干部培训,新入会会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更加深入参与政治协商,依托深圳“两会”平台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对口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扎实做好重点课题调研,积极配合开展有关参政议政调研活动。切实担负起参政党应尽的责任,积极发动全市会员踊跃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深圳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向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2799万元。

2017年,民建深圳市委各项工作受到民建广东省委会肯定,在民建广东省九大荣获“民建省委会先进集体”,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理论研究工作也先后获得表彰。

《工作报告》还安排部署了市委会2018年度工作。今年,民建市委会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内监督,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做好社会服务和联络工作,更好地融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民建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为我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讲话



陈泰泉副主委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梁敏华副主委宣读市委会2017年度表彰决定



李宁副主委出席会议



第一组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