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两会”胜利召开 我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2018年深圳“两会”胜利召开 我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民建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1484 发布时间: 2018-01-29

2018年1月15日至18日,政协深圳市六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年1月17日至21日,深圳市人大六届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钟百胜、李宁等我会16位政协委员,以及市人大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陈泰泉等我会7位人大代表参加了深圳市2018年“两会”。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主持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式

政协会议上,我会及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42件,38件获立案,其中获立案集体提案13件,我会2017年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体制机制创新的提案》荣获市政协2017年度优秀提案。人大会议上,我会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两院”等工作报告,积极参与相关财政预算审核和小组讨论,结合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提交了34件高质量建议、议案。

我会在政协大会提交的集体提案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残障人士保障、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市政规划、住房公积金缴存优化等深圳当前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提出全面、前瞻、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作大会发言

梁敏华副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推动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政协大会发言,全面分析科技特派员的政策背景,在研究南山区率先实践科技特派员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就全市全面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提出四点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各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市政协会议民建界别分组讨论现场

我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两会”为平台,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