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两会”胜利召开,我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2017年深圳“两会”胜利召开,我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民建深圳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867 发布时间: 2017-02-10


2017年111日至14日,政协深圳市六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2017113日至17日,深圳市人大六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钟百胜、李宁等我会15位政协委员,以及市人大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陈泰泉等我会7位人大代表参加了深圳市2017年“两会”。

政协会议上,我会及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7件,其中集体提案4件,我会2016年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PPP项目建设的建议》荣获“深圳市政协2016年度优秀提案”。人大会议上,我会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两院”等工作报告,积极参与相关财政预算审核和小组讨论,结合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提交了27件高质量建议、议案。

我会在政协大会提交的4件集体提案分别是:《关于前海蛇口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健康保障,缓解深圳儿童“看病难”的建议》、《关于完善地方金融监督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深圳公共WIFI服务建设的建议》。我会集体提案紧紧围绕“前海体制机制创新”、“儿童医疗保障”、“地方金融监管”、“智慧城市建设”等深圳当前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问题,提出全面、前瞻、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

李宁副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跨越式发展》的政协大会发言,全面分析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体制机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制定自贸片区管理办法和修订前海合作区条例、逐步实现自贸片区一体化管理、明确自贸片区法定机构的性质和职权、完善自贸片区法定机构独立运作机制等四点建议,受到了许勤书记的肯定,各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我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两会”为平台,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