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深圳市委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建深圳市委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2197 发布时间: 2015-10-21

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及有关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会议的相关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陈泰泉、钟百胜、李宁,民建深圳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参加了会议。

黄中伟主委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新阶段、新形势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也深刻感受到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以适应我市加快建成创新型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求的迫切,我市要好好把握贯彻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精神这个契机,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工作适应形势不断向前发展。

6月8日,黄中伟主委主持召开民建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黄中伟主委传达了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会”精神,组织与会常委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还根据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征求了大家关于我市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的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常委一致认为,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继2006年之后时隔9年再度举行中央层面的统战工作会议,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第一次召开的统战工作会议,在我国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此次会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我国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化、规划化、科学化的重要标志。

黄中伟主委在会上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振奋了我们的精神,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把深圳民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市委会向各总支、支部下发《转发民建中央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总支、支部按照民建中央和省委会要求,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及时把学习贯彻的情况报送市委会办公室。

按照《通知》要求,各总支、支部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相关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