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疆汉语教育 促进民族团结交融
推动新疆汉语教育 促进民族团结交融
作者:民建深圳市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2337 发布时间: 2015-10-21

        2013年,在民建中央、中华职教社和深圳大学的支持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利用多年来对机器语言翻译软件的研究所得,组织团队成功研发出《语言桥》和《汉维双语日常会话入门》手机软件,为维汉干部群众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做出了不懈努力。

    2015年,为帮助推动新疆地区维族、塔吉克族等小学汉语教育,黄中伟主委又针对新疆地区小学汉语课本课程,成功研发出专门的教学手机软件;同时,向新疆喀什地区塔县城乡寄宿制小学、和田地区拉依喀乡达奎村共捐赠了50套手机和音响教学设备,推广使用该手机软件。

    2015923日,黄中伟主委率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等,赴塔县城乡寄宿制小学调研,与塔县城乡寄宿制小学校长武建芳和相关教师进行座谈,了解手机软件使用情况,听取进一步完善软件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武建芳校长和相关教师多次表达了感谢、感激之情,认为该手机软件便捷方便,非常有利于汉语教学,教学效果非常明显,连很多家长都下载该软件进行汉语自学,同时反映了学校在开展汉语教学中存在手机和音响设备不够的困难。

   

    黄中伟主委表示,将认真听取每一位试用者的建议,反复推敲软件的发音和程序的使用感受,将该手机软件不断修改完善;同时,民建市委会将继续捐赠手机和音响等相关教学设备,解决学校开展汉语教学的实际困难